阿舟是咸鱼

[leario]Goodbye Da Vinci

#S2E09#
#遗书#




Caro Leonardo 

       这是第一次写信于你,大概也会是最后一次。也许是我一生的行为都如影子一般,隐秘黑暗,更渴望能有人能记住我。当你看到这卷羊皮纸的时候,台伯河里可能多了一具飘向地狱的尸体。 

       你回到你的大师那里,我也回去。所以我去找过Pope了,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偶尔传来铁链摩擦地面的金属声,很刺耳。像以往虔诚地,这是我最后的信仰。这就是相信伪神的后果,我失去了一切。我的苦难至死才能结束,想要弥补那些假借上帝之意所做的孽。你带着你的人民走向自由,而我一生虔诚为自己所侍奉的上帝。死亡是我最后能够做到的了。上次的联盟很愉快,不得不承认你的奇思妙想和科学信仰很让我钦佩。你还记得你和我说过的犬吠酒吧么,应该一起去一趟的,就像你和Zo一样。如果,我们很早就相识,我不是Sixtus IV的外甥,双手未曾沾染鲜血,说不定我也会像Nico一样成为仰慕你的追随者。我太傻了....根本没有什么如果,现实就是这样,选择摆在面前,没有勇气去选择正确的,信奉着“上帝”的宽恕。事到如今,还是如此坚信,是你给了我去选择的勇气,接受所有的惩罚以赎罪。  

       夕阳透过宗座宫的玻璃刚巧打落在这行,让我想起从天穹跳下来后,坐在岸边,腥咸的海风吹过来却异常舒服。没有想太多回来之后的事,第一次认真地注视到你眼中那簇永不熄灭的火苗,那是我追求渴望的。有一刹那,我希望没有船来接救我们,永远停在这个瞬间,他让我忘记了身上肩负的一切,忘记了在黑暗中生存,甚至忘记了上帝的存在。最后还有个不情之请,虽然你并不相信上帝的存在,仍希望你能来诵读我的葬礼祷告词。 

       夜幕已经笼罩整座罗马帝国,房间里的蜡烛无声的燃烧着,静寂的等待着。希望你能早日找到《叶之书》,我将带上十字匕首前往该去的地方,也许成为天上一颗星,也许就此流淌在冰冷的河中,为我祈祷吧,Artista。

        GoodBye Da Vinci 

Stammi bene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Girolamo Riario

评论(3)

热度(11)